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吸手指的霸王


從前看過一本介紹貓咪的書,書裡提到有些貓咪會有吸手指的習慣,根據研究,會吸手指的貓比較沒有地域性,也就是說比較不會用頭到處磨蹭,或是到處尿尿留下味道,宣示地盤。當時看到這樣的介紹,並沒有留下太深刻的印象,畢竟說眼見為憑,沒有真的遇過這樣的貓,光憑書上的介紹是很難想像居然有貓會吸手指。

在朝欽兄妹進住我家之前,他們的前主人就曾經告訴我說,Panda晚上睡覺前會吸手指,聲音很大,而且吸到手毛有些退色,黑貓的手變成咖啡色…。這樣的形容,就像看到書上介紹貓會吸手指一樣,對我而言是沒有太大的意義。朝欽兄妹來到我家之後沒多久,有天晚上,聽到一個很奇特的聲音,一陣陣急促的「啾啾啾…」聲,從趴在沙發上的那隻白鼻大黑貓附近傳出來。仔細一看,原來是貓在吸允他的右手,聲音真的很大,他看到我們狐疑的眼神,居然用很不屑的眼神回瞄了我們一眼,又繼續啾啾啾地吸著他的手。那眼神彷彿在告訴我們說,看啥啊?你自己也有手啊!想吸就吸自己的,休想我的手會借給你們吸。

老實講,說貓咪會吸手指可能有點勉強,畢竟貓咪的手指不像人類的手指那樣隻隻分明,實際上貓咪是吸手腕的部位。會有這樣的瞭解也是因為認識了朝欽這個老太爺,每天晚餐時間當大家在看電視的時候,朝欽會跑來我或著是慧小敏的腳邊,抬著頭喵上兩聲,等我們在自己的大腿上輕拍兩下後,他就會跳上我們的腳,立刻趴下,下一秒就開始「啾啾啾…」吸起手來了。

書上說會吸手的貓比較沒有地域性,就我跟朝欽的相處經驗,的確他真的是蠻少到處磨磨磨的,但是我並不認為這就表示他沒有地域性。根據我的觀察,朝欽有一種「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的觀念。講白話就是,到處都是他的啦!所以他不用靠著磨頭或是爪痕去宣示主權。朝欽這種霸王的個性,從他對待自己妹妹的方式就不難瞭解,將來有機會再跟大家介紹唄。



我想要看更多  www.facebook.com/InsomniacCats

2 則留言:

  1. 好酷哦!!貓咪居然會吸手指,而且還是隻黑貓,真跳ton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