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貓咪馬桶的第一堂課



自從有人類以來,人性的貪婪與妄自尊大就不斷與日俱增,「巴貝爾塔」就是一個記述人類因為貪慾與狂妄受到上天懲罰的著名例子。在聖經創世紀第11章中有這麼一個故事,記載當時人類想要征服蒼穹、與天爭高,所以大家就聯合起來興建希望能通往天堂的高塔,想要登天去跟上帝問聲好。這種狂妄的作為激怒了上帝,於是降天雷擊燬巴貝爾塔,為了防杜人類日後又重啟這類瘋狂的計劃,上帝讓人類分散各地,彼此語言不同,相互之間不能溝通。因為這件事,巴貝爾(Babel)在希伯來語中,就有著「變亂」的意思。據說,其中講中文的華人是被放逐到最遠的一支民族。

不只被放逐遠了,我講的也有點遠了。其實我要講的是,不知道是那個天殺的設計了一款讓貓咪使用人類馬桶上廁所的訓練方式,在我看來,簡直是貪婪與狂妄的極致。人類把野貓馴服後養在家中,同時為了順應野貓如廁後掩埋的習慣,發明了貓沙這種東西,照說人類養貓取悅自己,回饋貓咪替他們清理一下貓沙,也蠻天經地義的。現在人類居然因為一己的貪圖享樂,不願花錢買貓沙、花時間清理貓沙,就設計出「逼迫」貓咪在人類用的馬桶上如廁的道具,一步步威脅利誘(利誘的成分很低),讓貓咪必須在被設計好的道具上練習便便跟尿尿。

我家老婆也受了魔鬼的誘惑,不願意再為貓咪大人們服侍了,不願意再當地位低賤的「ㄛ賽歐巴桑」,決定要追求平等權、搞革命;所以她買了「貓咪馬桶」回家,要讓那些平時養尊處優的貓族新貴們,也用用咱們平民百姓的馬桶,過過這市井小民的生活。「貓咪馬桶」實際上就是「不給貓沙給馬桶,不肯拉就屎爆肚子」的一種沒天良設計,這種設計有一系列訓練程序,配合許多不同的道具,一步步迫使貓咪「迫屎」在馬桶裡。首先第一堂課就是把這種「貓咪馬桶」放在貓沙盆上,讓貓咪先養成爬到上頭的習慣。我沒有拿到任何一毛廣告費,不想為這種自私又沒天良的設計多著筆墨,所以細節不談。我要講的是,我家朝欽跟他妹妹第一次看到這種東西架在他們的貓沙盆上時,他們幾乎是全身僵化,既驚恐又無奈的反應,這也再次說明這項的發明真是人類自私、貪婪的終極表現。

逼迫貓使用馬桶其實有著很大的風險,就像革命一樣,一不小心就會被當成亂黨剿滅;強迫貓咪用馬桶,一個不留神激怒了貓咪,讓他們到處尿尿搞報復,那可就真的玩完了。很幸運的,我家朝欽兄妹是相當仁民愛物的貓貴族,對於慧小敏這類的反動勢力容忍度很高,他們對於令人傻眼的貓馬桶一開始是感到當相當錯愕,不過還是相當勇於接受與嘗試,而慧小敏就這樣軟土深掘、得寸進尺地讓這個訓練課程一直朝更進階延伸,目前朝欽兄妹已經很習慣蹲踞在馬桶上,對著那口奇怪的水井「噗通!噗通!」地投下貓屎炸彈,唯獨還是改不掉那與生俱來的撥扒貓沙的便後動作。身為一個史家,對於這樣的不流血寧靜革命,照說應該是要給予極高的肯定與評價,但是我還是必須說,這種改革是有風險的,拿捏不好可是後果難測。雖說這對於貓權神授的傳統是一種削弱,不過也的確讓養貓變得更輕鬆,在這過程中,養貓人或許得到了一些,但似乎也失去了一些,至於是甚麼,我也說不上來,可能是一種感覺吧!



我想要看更多  www.facebook.com/InsomniacCats

3 則留言:

  1. 對剝奪貓咪們撥貓砂的樂趣 我也是不太贊成
    但...
    不用當ㄛ賽歐巴桑的日子真的很爽 XD

    回覆刪除
  2. 朝欽他妹妹初登場
    請掌聲鼓勵~~~~

    回覆刪除
  3. 在下因為居住有綠地1樓,所以貓咪自動至土地拉屎拉尿。但是有些貓咪好奇心很重,所以當在下老婆如廁時,特地不關廁所門而讓貓咪觀摩人如廁。有些較聰明的貓就認知到這是拉屎的地方,很快學會自己跳上馬桶拉屎。或者瞄準排水孔尿尿拉屎。
    至於在下...以身作則為貓表率,是拿個鏟子在園中挖洞掩埋在下製造之水肥,在下家中貓咪似乎不知自己是隻貓,感覺自己應該像女主人般至浴室大小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