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朝欽啊!那是你親妹妹呀!



在「吸手指的霸王」中,曾經提過我家的朝欽先生睡前會吸手指,但是朝欽兄的性格卻不像貓咪百科書籍裡所介紹的,會吸手指的貓是比較沒有地盤觀念的貓,表面上,他是很少爭地盤,但在我看來,那是他不屑搶佔那些局部的地盤,因為他認為「天下都是朕的」

朝欽的確是堅信「啥都是咱的」這樣的念頭,所以只要是他想要的,他都可以搶,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對「摸頭儀式」的爭奪;我對所養過的毎一隻貓都做過一項訓練,那就是摸頭的儀式。當我伸出手,手心朝下,嘴裡喚著「來!摸頭~」,貓咪就會走過來,用額頭去碰撞我的手,當我手抬高些,貓咪為了完成摸頭的動作,有時候會躍起前腳,讓額頭去碰觸到我的手心。這個摸頭的儀式,朝欽兄妹都會,而且都很喜歡。可是,如果我單獨跟朝欽的妹妹玩摸頭的時候,經常會有一隻黑色的龐然大物,拔山倒樹大老遠地衝出來,一邊發出類似迅猛龍那種沙啞的「喵嗚」聲,一邊使勁撞過來把頭碰在我的手心,然後喵喵叫。可想而知,體型只有朝欽一半再大一些的朝欽妹,此時早就被撞飛得老遠。

幾乎是,不論朝欽在房子的哪個角落,只要我在跟朝欽妹玩摸頭,他一定會衝過來「爭寵」,我相信這樣的行為對朝欽而言,也是出自於「天下的一切都是朕的」這樣的心態。對於每次都被撞的頭昏眼花的朝欽妹,我是覺得很不忍啦!但是也只能不斷語重心長的提醒:朝欽啊!那可是你親妹妹呀!

慧小敏是個慷慨的人,允許貓咪在她心愛的鋼琴上睡覺。慧小敏的鋼琴雖然不是平台鋼琴,但是上頭可供貓咪窩著睡覺的空間還不小,經常可以看到朝欽的妹妹抱著鋼琴上那台貝多芬頭像造型的鋼琴除濕機睡覺。朝欽平時不常上到鋼琴上的,但是當他看到妹妹在上頭睡覺時,有些時候會「心血來潮」一躍上去,來到熟睡中的朝欽妹旁邊,一把就往妹妹頭上「扒」下去,經常是把朝欽妹嚇的魂不附體地衝到地板上。我也相信,朝欽這種「心血來潮」的舉動,就是在昭告天下說:「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啊!

朝欽這種朕即天下的心態,也表現在吃東西上頭。朝欽是一隻吃像很難看的貓,吃東西經常弄得到處都是,我們發現他那愛整潔的妹妹似乎很討厭跟他一起吃東西,這還不只是討厭跟他吃同一盤食物,就算是分成兩盤,但是盤子挨著盤子擺在一起,朝欽妹也不太想過來一道吃,總是等那隻惡霸吃飽喝足,弄的杯盤狼藉走開後,朝欽妹才帶著一臉鄙夷卻,拖著不甘不願的步伐,前來用餐。我們發現這個情況後,就把飼料分裝在三個飼料盆,放置在家中的各處角落,飲水放在浴室的洗手台下,盡量他們可以錯開地方用餐跟飲水,這樣的做法讓朝欽妹比較願意多吃一點。朝欽看到我們在多處放置飼料後,每回用餐也得同時進行他的巡狩天下活動,他會到每一處飼料盆都吃一回,而且是要吃到飼料盆中間見底,才肯罷休;朝欽這種有點像是古代帝王巡視天下各州郡的飲食習慣,也讓他越來越胖。

很慶幸的,朝欽是用這樣的方式在治理他的「天下」,而不是採用噴尿或是爪痕那種不文明的做法,這是讓我感到相當欣慰的一點,但是在朝欽妹看來,可就又是另外一種感覺了吧!



我想要看更多  www.facebook.com/InsomniacCats



2 則留言:

  1. 原來朝欽真的是個小霸王啊!

    回覆刪除
  2. 這個標題讓我以為朝欽對妹妹做了什麼"不倫"的事情...(羞)

    回覆刪除